Goshergo

都是缘分呐!

【顺懂】转身之后

元宵吃糖

单独成篇或者看成微信体(6)的展开都可以

一发完。


宿舍里只开了一盏小小的台灯,灯光昏黄,微弱。

“李懂”,顾顺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
李懂的身子明显震颤了一下,“顾顺,你不要跟我开玩笑。”

四周很安静,两个不同于平时的心跳异常清晰。

“扑通、扑通”

“扑通、扑通”

像比赛似的一颗比一颗快。

“转过来,看着我。”顾顺的语气中微微有一丝恼意。

“我,我先出去了,”李懂迅速转过身来,目光看向远离顾顺的那一方,绕过桌子时还绊倒了凳子,发出刺耳的响动,急匆匆地想向门口奔去,“副队找我有点儿事儿,我先...”

狙击手是什么速度?瞄准,拉住,双手握住小观察员肩,扳正面向自己,一气呵成,不过刹那之间。

“我管他副队什么事儿,只要不是死人的事儿,现在通通没有我俩的事儿大。”狙击手的目光炯炯地盯住小观察员,“别再这儿跟哥装懵,哥知道你心里跟明镜儿一样,我不相信你没有感觉。”

“你放开我,”李懂只感觉射在脸上的目光太热烈,他甚至不敢直视这束目光,似乎只要对上它,自己就将被他灼伤,然后融化,“现在不是谈这个的时候。”

“不放”,握在在双肩上的手加重了一点力气,但远远没有让人感到不舒服的程度,“李懂,你看着我。”

小观察员有自己的倔强,“我就不。”

“哎。”

从头顶传来一声微乎其微的叹息声,然后肩上的束缚瞬间解除。

“我走了。”李懂微微有些失望。

但下一秒他就被一只有力的大手揽住腰,一个重心不稳,撞进了那个温暖,坚实,带着淡淡薄荷香的胸膛。

“懂儿,你乖一点好不好。”怀抱的主人带着些许宠溺,“不要动,让哥抱一会儿,你香,有一股奶味。”

两个心跳越来越快,但似乎在刚刚触碰到彼此的那一刻达到了最大值,渐渐地又趋于平缓,达到了相同的心跳频率。

“顾顺你放开老子,老子比你大,信不信老子揍你!”被抱住的小观察员像小脑斧(老虎)一样的威胁似乎并不怎么管用。

“你比我大有什么用,我还比你高嘞。”(1)腰上又加上一条手臂,李懂被抱得更紧了一些。“你不用说话,听我说。”

“嗯。”怀抱里传来嗡嗡的一声回答。

“我在去年演习的时候就见过你了,虽然表彰的时候有那么多人,你也画着迷彩,但是我一眼就看到了你,那双明亮的眼睛,呵”顾顺似乎自嘲了一下,“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于千万人之中,遇见你要遇见的人。于千万年之中,时间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迟一步,轻轻地说一句:“哦,原来你也在这里。(2)”

怀抱里的人儿不自觉地扭了一下,

“我没想过还能再见到你,”顾顺接着说,“在下飞机后看到你的第一秒我就知道,没办法,我认栽。李懂你信吗?在甚至我不知道你是谁的时候,我就爱上了你。”

“罗星说你是最好的观察员,你的能力不输于任何一个主狙,但是你就是不愿意表现出来,你和罗星的搭档是无敌,但是他过于保护你,有时候甚至埋没了你也间接导致你抗压能力太差。”

“谁说他过度保护我了,我们是互相保护!”奶老虎有点儿恼羞成怒。

“你先别急着反驳我,你呀,”顾顺轻笑一声,“就是口是心非。”

“就跟你喜欢我这件事一样,喜欢是一件多骄傲的事儿呀,没什么好害羞的。”

“老子才不喜欢你!”

“好吧,你不喜欢我,那是谁为了吸引敌人的注意,谁在通讯断掉的时候开枪警示我,又是为了谁拿我的枪一枪狙掉了控制佟莉的人,我来猜猜是哪个小傻瓜?”

“换成其他人我也会这样做的!”

“李懂,别以为我看不懂你的心疼。”顾顺肯定地说。“李懂,以后,脆弱的时候我想陪着你,保护你,安抚你,但我不会放大你的情绪,我相信你;当你有进步的时候,我想肯定你,鼓励你,但我不要宠坏你;我们还会遇到太多太多的困境,我想在那个时候告诉你别放弃,还有我,我信你。(4)”

“我们认识的时间不算长,但我们已经经历了很多次生离死别,我也不敢对你许诺一辈子,未来,我们还会面对更多躲不掉的子弹,就让我们成为彼此的后背,盔甲,眼睛和利剑(3),在能相爱的时候好好相爱,好不好?”

“李懂,我爱你。”

“抬起头,看着我,我要吻你。”

顾顺用右手轻轻抬起李懂的下巴,

李懂终于看到了那双剑眉心目里揉进的无限柔情。

狙击手终于在肖想已久的唇上轻柔又郑重地印下一个代表誓言的吻。

宿舍的门缓缓关上,只留下观察员缓缓踮起的脚跟。

 

End

注:(1)《春娇与志明》台词梗

      (2)张爱玲的恋爱语录

      (3)(4)来自 @河豚豚 的https://hetuntun235.lofter.com/post/1e5a1422_12523c4b <顺懂相处细节整理>的引用


评论(7)

热度(3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